close

PA020353.JPG
~上頭這個,是大概七年前的我~馬兒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動物耶!!!

如果,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,那麼,我會怎麼去安排這個只有這麼一次的旅行?之前,我在一個宗教團體上過班,那時候,我只覺得這個世界反正都要滅了,那,為什麼還要做垂死掙扎?有位法師這麼回我...她說,這個地球滅了,還是會有輪迴,妳難道認為這個世界這只有這個星球嗎?時間太久遠了,我大概只記得這樣的具體概念。

時間拉長了約十年後,我偶爾會想起來這段話,經過了瘋狂金小胖跟口無摭攔的川大爺後,突然覺得有點好笑,如果,人生只不過是一場旅行,海關太嚴,啥也帶不走的,那....還會不會如此的賣力爭奪?為了拿最高的利益,所以把成本壓到最低,把所有的製造跟手工密集的項目,外包給外國,為了最低的成本,所以引進更低廉的勞工,到最後,抽空國家的所有的根本,值嗎?為了這些商業利益,把地球搞到一個毀滅的地步,值嗎?前些日子,看到一個報導,有條大魚,好像是鯊魚之類的吧,擱淺在沙灘上,一大群的北極熊就跑去分食,空拍的照片看起來,就像螞蟻大軍在分食一隻昆蟲那樣,川大爺完全不鳥這些自然現象,後來,米國發生了一場大災難,沒什麼國家想鳥它,就像它對待別國一樣。

如果,人生無可避免的就是會走了一些彎路,而或者是這些走偏的,就是必然的,那麼一切都是早晚會發生的,也沒什麼可以去後悔的,也沒有必要後悔。

前幾天,看了一個日本節目,有個日本的老婆婆思念她的哥哥,那個去國外戰爭的哥哥,出門了就再也沒有回來的哥哥,即使經過了好幾十年,他還是住在她的心裡,我看了,就想著TMD...他不知是去哪國爭奪去了,這件事情是相對的,在她的心理,哥哥是好人,是英雄,被殺了的家屬,他是渣,而對我來說,它什麼也不是,就是個歷史。如果,發生的一切,都是必然的,那麼兇手,該不該獲得原諒?而或者,需不需要得到原諒?

原諒這個字眼,在人外,是個屁,在經歷者來看,又是什麼?它就是真的嗎?

相對的關係,才會形成對立的感觀,放近來看一切都必須認真對待來看,把事情拉遠了,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,我想到了3DMAX的拉遠功能,拉到無限遠時,所有的模型好像不見了,但是它是不存在的嗎?它存在,是事實,確實是事實,但是,在這個拉遠的空間來看,全部都不見蛋,也是事實。

有人主張,應該給北韓人民,每人一台IPHONE之類的東西,那是絕對能瓦解金小胖的辦法,一旦有了比較,北韓人民就不會把他當神看了,一切都敗封鎖所賜,一切也會敗於相對。是丫....沒錯,但是,拉遠來看,他爭的是什麼?他想控制的是什麼,是什麼阻礙了他?他結束了旅程後,人生的跑馬燈又是什麼?美女,美女,美女,跟核彈?這是外界告訴我的,事實又是什麼?

那我自己的人生跑馬燈又會是什麼?很殘忍的問題,非常壞蛋的問題,問到我頭皮發麻了,每個人都在追求名利,財富和安全感,但是在跑馬燈下面,這些東西,卻小到看不見了?怎麼回事?是設定錯誤了嗎?還是距離拉錯了?

我必須承認,我錯了!但是,也對了,這件事還是相對的,所以,畢業典禮的照片,不是只有當天才要去拍照的,而是三不無時,就應該要觀照的,唉......難怪法師要禪坐,都怪我悟性太低,打坐只會睡覺,三不無時,就要把自己的生活,拉近拉遠的看一看,像看模型一樣,哪裡高了哪裡低了,快點調回來,再怎麼調也沒有用,全部拉遠了,全部不見了,但是啥也沒做,就真的什麼也沒有,都是相對的,沒有對跟錯了。

人跟動物的不同,是在於能思考,能調度,自以為是的調度了這個世界,但是這個世界並不屬於人類,人跟動物的不同,是愛,是分享,是檢討,我們要怎麼做才能全部活下來?要怎麼去分配,才能讓每個人都能夠自由快樂?因為這樣的不同,米國,因為經歷黑奴的歷史後,才能更進化,才能更包容,這些過往的歷史,不是沒有價值的,走偏的路,不是要去後悔的。

HI~死亡,是終點,是一個句號,相對於大面積來說,是啥也不是,很多很多人的終點,是一個個不同的世代,該感激的是這個世代,資訊發達,該怒駡的,也是這個世代,這麼多的噪音,害我分心了,全部都是相對的,沒有對與錯,只是,可以,應該,活的更美麗。

先來一個笑臉吧~佈施有很多種,知識的佈施,錢財的佈施,還有一種是和顏悅色的佈施,先拉遠一點看一下我的人生模型吧!嗯....不錯,我大概知道想要啥樣的幸福了,還蠻簡單的,首先,我要找一個適合狗的住所,然後,每天早上起來,我就帶著牠去跑步,跑完回來,沖個澡,跟一個可愛的喵咪在床上窩一回兒,然後,就去上班了,反正,我聰明,不管到哪,都會活的很好,不同的是,不只是我要活的很好,我身邊的人事物,也要活的很好,拉近來看,很美,拉遠來看,我要好好做環保,還有很多剛出生的BABY要活呢....怎麼可以這樣就世界毀滅了,不管這個星球是不是只有一個,拉遠來看,我啥也管不著。還有一件事,要每天打坐,好好的觀照一下,這好像有必要去實行。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,我有一個很老的長輩,我希望她,在她的餘年,可以幸福,雖然她的人生跟觀點,就像個石頭一樣,已經無法改變了,但是,真的真的希望,她的最終,可以幸福,所以,我不能忘記這個承諾,更是要努力,更是不能忘記,目標都有了,執行就是小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