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2020年的2月,接近過年的時候,原本計劃著等同事從美國回來時,我想著我怎麼用我的年假,是要去便宜的日本、韓國,還是要去遠一點的地方,沒想到等他回來,豬羊變色,我記得再過不久疫情就爆開了,哪哪都不能去了,恐慌了一陣子,囤了食物、口罩、酒精、水,後來,我們安然度過了2020年,歷經了酒店的破口、軍中的幾次案例,都是有驚無險。

2021的開始,有了一些變化,中南部開始缺水危機,到外縣市時,公廁是停水的,要沖水要自己來。

時間點來到了5/14,大概從前幾天開始,三重、蘆洲、桃園、萬華、彰縣、高雄開始爆出一些案例,超市又開始缺貨了,本來沒人要的口罩、酒精又變成熱銷商品,我上次為了玩酒精墨水,買了兩罐95%酒精兌上133ml的蒸餾水也能頂上一陣子。如果把時間點拉到一個月前,那就是四月中旬,破口就是從這裡附近開始的。

事情來了,該準備的準備,最好就是安全度過,那真的是眾神保佑🙏由於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無接觸,也不知道確診是什麼狀況,它跟一般的感冒有什麼不同?

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無接觸,可以下載-台灣社交距離,症狀可以參考網路文章,做好準備工作後就放下吧,繼續恐慌也沒啥屁用。食物也不用準備太多,在台灣再怎麼樣也不會餓死的。這個時候特別會感念到平時的花費用度,我想到了布穀鳥那首歌。我們都會好好的,加油💪台灣。

因為現在很熱,我準備一些乾淨的水,因為用電大增,有可能會無預警的間歇式停電,還要準備好蠟燭跟打火機,準備好後,要來唸經祈福,一個人的心念改變不了什麼,眾人的祈禱就有力量。如果家裡附近有比較過不去的,如果可以的話,帶些不用煮的食糧給人家,善念使我們強大。

能夠不出門,就別出去了,尤其是老人跟小小孩,今天29例確診。你說你又不用上班、上課,到處去溜躂有意思嗎?我是要上班,不得不出門的,就看著這些人,都什麼時候了,還在這逛大街吹免費冷氣。

A772D7AF-EA70-4733-BE3E-96E887730D34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冠病毒 武漢肺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