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一個弟弟,我們講到黑道、白道。

我說:這個世界上,真的有所謂的好人與壞人嗎?不就是有沒有利害關係嗎?(我忘記為什麼我們會講到這裡來了,好像是他在問我對XX的看法)

鴿子很可愛,當牠咕咕咕的在地上啄食物時很療癒,但是有一次我在淡水老街啃起司香腸的時候,一堆臭鴿子朝我這裡衝,嚇死我了,哪裡可愛了?

所以我覺得這個世界上,沒有所謂的白與黑,在白的地方,多的是幹最黑的事,在黑的地方,多的是人間的無奈,但是多多的是在黑的地方還能保持所謂的正義,只是在這些不黑不白裡面,有沒有自己的立場跟原則,我不會選擇一起黑,這是本性使然,我不是全白,這是保護自己的方式,我朝著白走,這是我的選擇。

所以利害關係是一個功課,保持良善是選擇,每日每日的選擇裡,成就了業力。我能夠選擇那是幸運的,每一個念頭裡,無不是選擇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捏捏國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