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現在住的地方沒有大樓管理員,也沒有可以丟垃圾的地方,所以每個禮拜要煩惱我這禮拜到底是休哪一天?那天有沒有垃圾車?如果有事,我得要下午四點前趕回來倒垃圾。

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之後,發現有一個阿婆在做回收,她的家在一樓,過去是個藥房,老先生挺要面子的,很討厭老婆在做回收,討厭她把門口堆的全是回收東西。一個努力的回收,一個會在後面阻擋要拿回收物過去的鄰居們,包括我,自從那裡不能再幫忙倒垃圾後,我可就麻煩了。又繼續回到我灰姑娘趕馬車的日子。

後來覺得自己太可笑,就好像是一對戀人,剛開始,因為賀爾蒙的關係,一個願打一個願挨,後來呢?付出多的人就不願意,而總是習慣了接收的人覺得奇怪了?怎麼以前樂意的,現在不願意了呢?轉了一個念頭,覺得自己好笑,應該謝謝過去的阿婆願意幫忙我才是,怎麼會怪起了老先生的不幫忙呢?其實也不能說怪,就是覺得自己沒有以前的方便而有點傷腦筋。

透過這個事件去反省一下自己,會更懂得珍惜別人曾經或是現在給予的任何,一個方便、一個善意的舉動或是說互相的互惠跟幫忙,過去,我主動把可以回收的東西給阿婆,她也願意幫忙我倒一般的垃圾,在我們之間這是互助合作。那這個合作沒有了,我是不是應該謝謝阿婆過去的幫忙呢?如果這樣去理解,那又是不同的風景。

人的意念真是有趣,賣麵線的阿姐,說她好幾個禮拜沒理她老公了,因為她老公過年的時候沒給她紅包🧧,她過年就不煮給他吃,不管他要吃什麼?一到飯點,就帶著小孩去吃飯。他們結婚了大半輩子了,少說也有20年了,過日子的這種大大小小的事情還是存在,過日子三個字,對於一個人來說不簡單,對一個家庭來說也不簡單,對一個國家元首來想,也不簡單,那到底怎麼樣才能簡單一點?問君何能爾,心遠地自偏。我啥時才能心遠一點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