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百態,我觀察別人的人生,還有觀察自己的自以為是。當我看到一個事件,原以為當事人,應該會覺得難堪,應該會覺得難受?殊不知,他人正引以為樂,我為我的自以為是感到抱歉的同時,意外的發現,這也是一種成長,大媽也是會長大的!是的,我太自以為是了,沒有什麼是絕對的,也沒有什麼應該是這樣的,正與反,黑與白,都是相對的。

遠離家鄉的媽媽,每天每天帶著心愛的寶貝出來晃晃,是她一天裡的既定行程,她的寶貝也正在療癒著累累的大人們,媽媽也能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裡,獲得一點點的喘息。

一個中年男子,大概有二個男孩子,年齡在國小六年級左右,他每天也會來報到,在這裡耗上幾個小時,每日每日重覆著。有點不知道,如果,我過上了他的人生,那會怎麼樣?

一位在捷運上,睡到不行的女子,每天每天拖著累累的身體,有點像是喪屍般的神情,然後,有一天,我好像就沒有再遇見她了。也許,她只是暫時去旅行了。妳千萬不要看到這個,妳千萬不要以為我在講妳嘿....厚啦,也許,我也是喪屍中的其中之一。

我妹,我們每天每天晚上,都會約吃宵夜,宵夜是我們的連結點,我常常覺得,我應當,對她好一點,畢竟,全世界,好像剩下我們兩個相依為命。其他的人,各自忙著,連結點像是不存在的微微的訊號。我想起一個姐姐的小孩,她滿足他的要求,換來LINE上一句句冷冷的回應,她講了一個故事,有一個中年大叔,結了婚,生了子,然後,有一天就離家出走了,她覺得他好自私,拋妻棄子,在這中年的關卡裡,選擇逃避。結婚,生子,為了孩子拼上了一切,也許是一種方程式,反正,我數學也沒好過,方程式....不就是方程式,不懂也不會死。

有一天,我晚上去倒垃圾,門一關上,我就知道我犯了個大錯,忘記帶鑰匙出門@@天兵日常,是天兵的人都會了解,這種事是家常便飯,如果要為這些"小事"生氣,我們每天都會處在不開心的情緒裡,所以,我意外的發現,我居然,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,這是一種進化嗎?不不不,我快要變成沒有情緒的喪屍了@@

日子依舊進行著,我回到過去熟悉的飯館裡,老闆親切的打招呼,即使是戴著口罩,他也能一眼認出,喵的,太厲害了,日子進行著,有點不知道是怎麼進行的流動著,對....它是一如往常的流動著,我既像是漂著,也像是溺著,緩緩地,不知是往回走,還是往後流動著,日子依舊進行著,像是衝不破的關卡,一次一次刷著血條,再回來再回來,像是一層薄膜,它是透明的,看不見的,卻又硬生生地把我困住,我以為,我走出來了,才發現,原來還在原地裡打轉。

這種熟悉的感覺並不是很特別的狀況,我沒事,我需要多運動,需要腦內啡,多吃點香蕉,多點運動,我會好起來的。聽說水逆將要順行,一切都會好轉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還溺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